讨厌楞次定律

冲浪达人🏄🏻‍♀️

乍见之欢【翔润】01

1999年的夏天,东京。

这个夏天不能更热了,就是穿着薄薄的短袖和短裤,吹着20度的空调风,嘴里一直叼着刚从冰柜里取出来的凉飕飕的冰棍也抵挡不了这股热气,天地就好像一个蒸笼。

街道上没有人,静悄悄的,偶尔会窜过去一只吐着舌头的小狗。整条街道都弥漫着蜂蜜和红豆的香甜味,这个甜味就是从街头那家名叫“うまい”的鲷鱼烧店里传来的。这家店在这里已经20多年了,老板和老板娘都是非常豪爽的大阪人。因为“交给岚吧”这档综艺节目介绍过这家店,所以店里的生意比原先更好了,人多的时候竟然需要等三四个钟头,可是在这炎热夏天的中午,竟然也是门可罗雀。

樱井翔躺在榻榻米上呆呆地望着天花板,整个房间安静极了,安静到让人误以为房间没有人,只有偶尔因为有风会沙拉沙拉响的风铃声撞击着他的耳朵,让他知道了,“啊,原来我还活着啊!”。

这种令人害怕的安静是被那个最新款式的手机的铃声打破的,樱井翔拿过手机,甚至没有说一声“你好,请问你是....”就被电话里的男声吩咐道:“去路口接一下松本叔叔和他的孩子,以后他们就住在我们家了”,还没等樱井翔问他:“为什么啊?他们为什么住在我们家?”,电话里就发出了“滴~滴~滴~”的声音。樱井翔冷笑了一声,自言自语地说着:“啊~~,还是这样啊~怪不得我这么讨厌你呢”。

关上手机,漫不经心地往楼下走,看见了桌子上被整齐摆放着的各种物件,他只用了不到一秒时间就将注意力从旁边的物件移到了一个木质相框那里。相框里的照片是初中卒业时父母带自己去夏威夷度假时拍的。可是,现在看到这种照片,他有的,不是怀念,不是幸福,而是一种怒气,甚至感觉有点恶心,因为在他看来,两个人都带着面具而已,这种笑容,只是让大家觉得是很幸福的微笑而已。

就像是有人和他抢这个相框一样,他以最快的速度把相框拿了过来,然后顺手扔到了窗户外面的花园里,“这种东西,我讨厌看到”,樱井翔拿了钥匙,锁了门,就去街道口了。

街道口的松本润正在鲷鱼烧店的门口站着,他的旁边是一包包行李,还有好几个看起来很金贵的写着“大阪”两个字的包装盒。松本道正在和卡车司机说谢谢,顺便结账,然后还吩咐松本润在他身后的店里买点鲷鱼烧给司机相叶先生,松本润急急忙忙就给老板娘说他要6个鲷鱼烧,可是,他太着急了,都忘记用他那蹩脚的关东话了,他可能没看到老板娘抿着嘴偷偷笑,等他把鲷鱼烧装好的时候,司机相叶雅纪已经开着小卡车走了。松本道对着儿子抱歉地笑了笑,然后说:“你masaki叔叔说让你吃,还说要好好读书,以后在东京的大公司里工作”。松本润听到这里,眼睛里不知怎么地就有雾气了。

樱井翔远远地就看见了松本父子,虽然心情不好,可是还是老远就努力调整脸部表情然后挤出了一丝假笑,走到跟前时,大声地响亮地喊了一声:“松本叔叔,这里这里”。松本道迟疑了一下,然后说:“哦?你就是sho酱?已经长这么大了?”樱井翔虽然满是不耐烦但是还是笑着说:“嗯,我就是,松本叔叔你好”,他说着话的同时就瞥到了一个小不点,怯生生的像个女孩子一样,脸就像自己高中门口那家包子店里卖的包子一样,手上还提着6个鲷鱼烧,心里想:“真土啊”。寒暄完了之后三人就一起把行李准备搬到樱井翔的家里。在路上,松本道一直在找话题,樱井翔有一声没一声地答应着,至于松本润,就完全没声音了。因为提了很多行李,还在走一段上坡路,他的包子脸变得红扑扑的,就和已经快要成熟的樱桃一样红。三个人正在午后三点的街道慢悠悠地走着,忽然低着头的樱井翔被对面一个嘹亮的男声喊住了:“hi ,sho sakurai,what are you doing ?”然后松本润就看到了樱井翔放在了手里的大包小包然后用非常地道的英语和那个金发碧眼的外国男生聊了起来,樱井翔脸上的小汗珠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就像一颗宝石,然后仿佛伴随着“啪嗒”声一样汗珠就掉到了樱井翔的衣服上,松本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他好像看到了那些汗珠碎了,就像宝石碎了一样,好像有那么一瞬间发着七彩的耀眼的光芒。

樱井翔和金发男子交谈了一会就散了,三个人继续走着。松本道还是一路找话题,樱井翔依旧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答着,松本润依旧不出声,不过这次,他一直在偷偷注视着前面那个穿着白色t恤的男生,而瞥了儿子一眼的松本道刚好看到了这一幕,他默默低下头,然后,又抬起头,重新找了一个新的话题。

上一篇
评论(2)
热度(21)
©讨厌楞次定律 | Powered by LOFTER